有了facebook後,大夥的焦點都移到那上面,
愛以寫作記錄生活的人,還是會選擇網誌,
這裡可以盡情發揮,又不用變成別人的負擔,
想來就來,不想看就不會點進來,也就不會變成別人的垃圾訊息。

回想這幾個月,經歷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撫養小孩。
這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一個小生命誕生後,
自己生活的步調全都不一樣了,
原本可以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
變成時間到,就要去接小孩,然後幫她洗澡、準備隔天物品、
陪她玩、睡覺......等,還好我的寶貝還算乖巧,每天作息正常,
所以她睡著之後,我自己的時間也頗多,
可以上網發懶一下。

原本上網都是隨便亂逛,現在則是固定看幾個媽媽經的網誌,
從購買育兒用品的一連串動作中,發現了幾個用心照顧孩子的媽媽經網誌,
比較的比較、參考的參考,買了不少寶貝的東西,反過來看自己,
好像愈來愈邋遢了....肚子上的肥肉,好像有愈來愈小的跡象,
臉上的倦容,還是看得到歲月的痕跡!><

小寶寶從出生到現在,也已經七個多月了,這七個多月,她長大不少:
由原本瘦巴巴到現在的圓滾滾、從不會亂動到現在翻滾自如、
從沒有啥反應到熱情回應......這種種的一切,實在是講也講不完,
非得要親身經歷並且仔細做紀錄(如筆記/照片/錄影),
才記得住大部分的事。

有了小孩之後,看的書也跟以前不一樣,看了養育的書、蒙特梭利的書、
以及陪她看的幼兒繪本等,這...實在是差太多了呀!原本以自己為中心的生活,
絕大部分都必須捨棄,因為要陪伴小寶貝呀!

我想有的人應該不喜歡這樣的大改變,因為我ㄧ開始也是覺得有點無法適應,
我的生活就此不一樣了,不能時時刻刻隨心所欲(有時可以),出門得帶一堆東西,
且都不是自己要用的!!這種感覺真的好奇怪!
好家在,我有家人陪伴在旁,讓我的生活不會一下改變太大,
現在還是可以每天回家吃晚餐,跟爸媽說說話,
這對我來講十分重要,因為回家讓我有安心的感覺,讓我面對這些改變,
不會措手不及、毫無頭緒。


現在,我已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也才能靜下心來好好打這篇文章,
我想,下一篇文章,應該不會又隔太久吧!如果真是如此,
就表示我又踏進另ㄧ個需要時間沉澱的階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