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早上些微落紅,家裡人都說依據他們的經驗,這一兩天就會生了,那時心裡想說只有一點點血絲,算嗎?
傍晚到家附近的學校走了11圈,然後又到附近的超市,總共走了約一個半小時,如果真的隔天生,就和Marvin同一天生日了!會這麼巧嗎?前幾天Iris還希望和她同一天生呢!

晚上回到住處後,肚子有點疼痛,但是不太規律,有點像生理期的悶痛,應該有10幾年沒有生理痛了吧,所以心中暗想或許是假性陣痛吧!後來睡覺後,肚子開始規律痛了起來,次數愈來愈頻繁,不過是可以忍受的痛。後來拿了時鐘量痛的間隔,3 a.m.時確定每五分鐘一次,並且痛個10幾秒,於是把Marvin叫醒,到醫院報到了。

來到醫院後,心想應該不會叫我回家再觀察吧,這時的陣痛雖然是可以忍受的痛,但是有規律性。首先先到待產室躺著做檢查,子宮收縮指數如果高到70.80,我就會皺眉顯得痛苦,數值下降我就會放鬆,聽說會痛到100多耶!檢查半小時後,果真可以辦住院了,換了衣服,打了點滴,做了內診,開4公分了,Marvin說已經可以打無痛(醫院稱之為減痛分娩)了,我居然還可以忍受。麻醉科的醫生來了,有一位助手很親切,讓我很安心,先局部麻醉之後,便在腰的後方打了麻醉,打完之後,陣痛的感覺漸漸消退,從這時開始一直到生產結束幾小時內,我完全沒有痛感!感謝醫學的發達進步!

5:30 a.m. Marvin打電話回家說我住院了,婆家的人動作超快,快快就到了醫院陪伴我們!
6 a.m. 開了6公分,我7:30打電話回家,媽媽的聲音聽起來很驚訝,還想說我早上就一定會生了。8 a.m.開了7公分,等待期間媽媽、大阿姨、Jenny都來了,大家圍繞在我旁邊聊天,這天早上吃了一個包子,中午喝了一碗雞湯,完全沒有食慾,可能是因為打了麻醉的關係,頭一直很昏,甚至有點想吐,結果最後還是把大阿姨帶來的雞湯全部吐出來了。

一直等啊等,到了下午,還是7公分,家人們等得好辛苦,而我則是躺在床上,其實還滿悠哉的。因為產程遲滯太久了,醫生決定加催生藥,後來4 p.m.左右子宮頸終於全開了,被推進產房的那一刻終於到來了,不過我的心情是鎮定的,因為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聽說我被推進去時,在外面等待的家人們都很緊張,很怕要剖腹產,因為醫生說若生不出來,這也是一種選擇。生產期間,醫生還出來一次,說胎頭還很高,還要一陣子,讓他們更緊張了。

Marvin陪我進去產房,在那裡,不如傳說中的冷,我的雙腳也因為打了無痛,無力移動位置,全靠醫護人員幫我,因為沒有陣痛的感覺,只能跟著醫護人員的指令,該用力時用力(想像大便的樣子)、該休息時休息、深呼吸、憋氣、吐氣,這些步驟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我覺得這時候,在身邊陪伴的人很重要,你的口氣與態度,在當下會給產婦很大的信心。

努力了兩小時左右,醫師建議我們要不要使用真空吸引,我看了看Marvin,他說好,醫護人員準備了一下工具,吸了三次,就聽到他們說生出來了,心裡真是鬆了一口氣,我居然生了耶!但也覺得有點莫名奇妙,小baby這樣就生了喔!她哭了一兩聲就不哭了,滿安靜的。聽說她生出來時還黑黑的,可能有缺氧吧,後來才漸漸變白再轉紅。

小baby果真如家人們期盼的,和Marvin同一天生日!^^

生產完,醫生開始縫傷口,我也一樣沒感覺,後來送往恢復室、病房,開始住院三天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