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想
發現興趣還是需要被啟發的
或者說是需要自己頓悟的

拿我的三個例子來說
1.
我非常喜歡英文
但是
很少人知道
小三以前的我超級討厭英文
覺得英文很煩
背都背不起來
直到開始去上芝麻街"Sesame Street"
突然開竅了
對英文開始有強烈的求知慾
無法忍受同學比我好
所以那時候叫Amy的我
一直都是大家崇拜的對象

到現在
我還是偏愛英文^^
2.
國一時第二副修曾修過聲樂
被老師電得體無完膚
讓我對唱歌完全沒有信心
我一直記得那老師看我的眼神就是"厭惡"以及"沒救了"
一直到師院
還是得第二副修聲樂
遇到了張芳宇老師
她說我唱得很好
聲音pure
我的信心慢慢回來
直到後來
我發覺到我真的找到方法在唱歌
所以
我現在才有信心帶合唱團
:P
而且
我也開始比較會欣賞聲樂家的表演
說實話
以前音樂會最怕聽聲樂的
因為聽不懂唱得好不好
常想睡覺
呵呵
3.
大學以前是電腦白痴的我
記得以前高中時的電腦課要交作品時
我都一直煩我隔壁的同學-昭華
因為她電腦很棒
我當時連切換視窗都不會耶(真的很遜)
直到遇到大一的英文老師Venny
他要求我們作業要用email寄
那時候沒有電腦
只能去計中用s884463@mail.ntctc.edu.tw
這個信箱寄作業
所以就一定要會用outlook express
唉 為了搞懂要怎麼設定
就花了很多時間
因為做的是英文作業
所以不管怎麼痛苦
我一定要弄懂怎麼用
才能在期限內交功課
經由老師的啟發
現在的我
也有主動學習的意願去接觸有關電腦的一切

我很感謝Sesame Street,張芳宇老師以及Venny
開啟了我三扇窗
如果沒有遇到你們
我的生活不會這麼充實快樂

因此
人的際遇很重要
有可能可以遇到契合的師長 朋友 或是經驗
成功的幫忙塑造自己
有時候
運氣就是沒那麼好
有可能
一項技能 一個觀念 一個機會
就永遠不出現了
你永遠也不知道自己居然也有那方面的潛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