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八月開始,開始學吉他。

吉他就像想像中的不容易,弦比小提琴粗了許多,要按的緊聲音才出的來,於是,練了兩個月下來,左手的指頭長了繭,那還不打緊,因為那是過程,聽說還有人勤練到指頭破皮流血!我想我應該不會這樣用功吧,呵呵。

學吉他的過程中,要面臨首調與固定調,以往都習慣於固定調,現在聽到音,卻要把它想成是其他音,是滿痛苦的。就當作是對自己的訓練吧!

因為學的是民謠吉他,必須要自彈自唱,所以對很少聽流行歌的我,也是一個機會,目前已經可以自彈自唱周杰倫的七里香、林依晨的孤單北半球,現在開始學光良的童話。老師有拿最新的歌本參考,但是我對於新的歌都不熟,所以現在都在學舊歌啦。

要邊彈吉他邊唱,對我來說還可以勝任,但要發展出自己唱歌的風格,也是要費一番功夫的,我現在的唱法,是用教合唱的音色唱,唱流行歌感覺太過柔和,說不定那就是我的風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