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 就在剛剛
手機接到一通電話
說是Yahoo!拍賣一個店家的公司
他知道我買了什麼
也說出我轉帳銀行帳號的末五碼
說我當初轉帳時
按錯了 選擇了約定轉帳分期付款
要我速去附近一間郵局或銀行列印餘額
再告知他餘額單上的時間
就可以幫我取消分期付款
否則我的帳戶就要連續被扣11個月的錢

當下就懷疑他是詐騙的
因為
1.口音不像台灣人
2.不明電話
3.要求速去ATM
4.之前聽太多詐騙例子了

但我還是把電話交給Iris
看他覺得如何
Iris馬上認為是詐騙的
對方還問Iris何時要去ATM
Iris不客氣的回他
我何時去關你什麼事
他還說
你誤會我的意思了
又解釋了一堆

於是
我們就騙對方說一個小時後去弄
就掛斷電話

接著 我們上網找賣家的資料
馬上就看到一個緊急公告
原來就是已經有人反應遇到這樣的事
由於賣家的電腦遭木馬程式侵襲
所有買家的資料全部外洩
才會有這樣的事件發生

後來
約過半小時後
那不明電話又打來了
連續打了三次
我們都不理他
我想
他也不會再打來了吧

原來
接到詐騙電話就是這麼一回事
他總是利用大家的恐慌
擔心錢不見
趁機下手

總之
打電話來教你去ATM辦事的總沒好事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
還真新奇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