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July 12th 愛丁堡(Edinburgh)


這幾天的行程相較於前三天是比較鬆散的,旅途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了,我要把握剩下的幾天,好好的度假!
^^

 

早上吃SYHA的早餐,由一位高高的女服務員指引我們,她看起來年紀不小,但是身材保持得很好,感覺是有在運動的,由於這幾天看到很多西方人,塊頭都不小,因此看到她才會覺得印象深刻。

 

吃完早餐後,我們去確認了怎麼坐公車去車站,明天才不會搬得累死了,親切的SYHA櫃檯小姐給了我們指引,昨晚中國餐館的服務生也給了我們一樣的答案,從住處到車站的班次很多,幾乎每台都可以搭。

 

第一站,前往離SYHA最近的景點:卡爾頓丘(Calton Hill)。顧名思義,它是一個小山丘,上面有一個建築物,有像希臘巴特農神殿(Parthenon),但是只有一排柱子(12)而已,這樣一個未完成的建築物在這裡,一定有它的故事。原來它是為了紀念因對抗拿破崙而犧牲的蘇格蘭士兵之紀念碑,但是因未完成,被視為蘇格蘭之恥。在上面,還有許多其他的建築物,像是愛丁堡大學數學教授道格爾史督華紀念碑(Dugald Stewart Monument )、市立天文館(City Observatory)、尼爾遜紀念碑(The Nelson Monument)等。他們的背後一定還有許多故事,只是我們沒有去探究罷了。


卡爾頓丘上面,可以看得很遠,愛丁堡許多重要的地標都看得到,像是動感地球(Dynamic Earth)、聖魯德宮(The Palace of Holyroodhouse)、史考特紀念塔等,還可以遠眺福斯灣 (Firth of Forth)


離開卡爾頓丘,我們又逛到了皇家哩大道,這時大家還想要買圍巾送給親朋好友,於是大家又買了很多,我也買了一條粉色的要給在北京的Iris。大家湊一湊,居然有到十條,於是店員願意讓我們退税,店員是中國人,還教我們怎麼在機場退税,她講得很清楚,也算我們便宜許多,之後又可以退稅,讓大家買得很滿意!

 

原來,退稅就是這麼一回事,很高興在這次旅途,我學會了怎麼退稅。

 

接著,我們終於要進去愛丁城堡(Edinburgh Castle)了,前兩天都只到它的門口而已。想要進去城堡,必須先購票,排了長長的隊伍之後,我們進去了。

 

城堡的外觀,由古老的石磚所搭建,地面也是一塊一塊的,這裡重要的東西,就是命運之石(The Stone of Destiny),它是古代蘇格蘭國王加冕時所坐的石頭,在1996年,英格蘭還給蘇格蘭了,在城堡裡,有當年歸還的照片,還有英國最古老的皇冠、皇杖、寶劍等。這裡處處可以看見他們和英格蘭之間的戰爭故事,我應該找機會看看「英雄本色」(Braveheart),了解一下他們的歷史背景。








在愛丁堡,我們也常常看到穿著蘇格蘭裙的男士,一點都不顯得奇怪,反而很能代表他們的文化,似乎參加重要場合都以穿著它為榮。

 

愛丁堡也是誕生哈利波特的地方,作者羅琳(J.K. Rowling)現也是住在這裡,至於她寫作的地方,叫做象屋餐廳(the elephant house),下次去愛丁堡的人可以去找找:喬治四世橋街21(21 George IV Bridge )

 

這天恰逢週日,在聖吉爾斯教堂(St. Giles’)有音樂會,我們也進去聆聽。這天的音樂會是男高音的音樂會,在教堂的一個角落演出。在歐洲,我覺得欣賞音樂會好像是稀鬆平常的事,看到身邊的人都這麼專注的聽,好不可思議呀!我想這已經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了,真有水準呢!

 

這天,我們晚餐吃台灣也有Pizza Hut,吃不到Pizza Express,吃這個也行啦!今天都沒吃什麼東西,所以吃完Pizza之後,我一點也沒有飽足感,所以回SYHA路上,又去買了一瓶鮮奶回去喝,可惜還是沒有北海道的好喝,不過沒魚,蝦也好啦!

 

回到房間,開始整理這幾天的照片,把BlessingLiling的也一起存到電腦裡,看著這些照片,心裡好滿足。

 

現在回想起來,我對於愛丁堡仍存有一絲絲的遺憾,雖然很多人都說它玩一天就夠了,但是我仍覺得它應是有許多文化知識值得我們去探究,只是在中世紀與都會風格的對立之間,那份神秘感就不見了。這幾天也是我們這15天以來,行程最鬆散的幾天。對於我來說,這樣子的旅遊,沒有一定非看到什麼景點才甘願,能在這裡住上幾天,感受當地的氣氛,對於第一次探訪愛丁堡的我們,似乎也不虛此行。只是我不禁會想:世界那麼大,我還有機會回到愛丁堡嗎?再回來這裡補足我的遺憾嗎?

友情連結~~丁丁的窩 - 98.07.12(英之難熬愛丁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