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

July 15th 利物浦(Liverpool)


今天我們照例在
B&B吃了早餐,但今天大家都改點優格,以及少一點吐司和培根,不過大家還是吃得很飽。
(菜單中當時不懂的raspberry:覆盆子、muesli: 碾碎的穀物、堅果、乾果等混合而成的瑞士風味的早餐食品、prune:梅乾、blackcurrant
: 茶藨子、apricot:杏仁)

 

吃完早餐,付完住宿費,跟湖區說byebye,走回溫達米爾車站,前往披頭四(The Beatles)的故鄉利物浦(Liverpool)

 

帶著期盼的心,希望能像第一天搭火車一樣可以偵測到國鐵的網路,但還是令人失望。不過坐在我對面的外國人,都有稍稍討論我的小筆電,哇哈哈!原來他們的電腦也是跟我同一牌的,在竊竊私語呢!在火車上,偶爾會看到有人在看影片度過坐車的時間。

 

在往利物浦的火車上接到Marvin的簡訊!^^

 

一下車站,好大的車站(Limes Street)啊!外面還正在施工,印象中好像一出去就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Save the Poverty之類的話,以及也有在英國其他城市看到的”to let”(租讓),讓人不禁感受到經濟不景氣呀!

 

TO LET(租讓) TOILET(廁所)有沒有很像呢?這可是這趟旅程意外的發現呀!我們逛啊逛,常常要找廁所,由於太多TO LET了,害我們常會以為找到了TOILET而小小高興一下,等到看清楚後才發現弄錯了,呵,還滿有趣的!

 

在利物浦這一睌,我們住在Hatter’s Hostel,裡面的設施簡單,但房間內各自有自己的衛浴設施,還不錯。回想起來,好像只有在利物浦的房間內有衛浴又沒有其他室友,所以晚上比較方便自在。

 

放好行李、買了簡單午餐之後,開始了利物浦披頭四之旅,例如馬修街、凱文俱樂部、披頭四紀念館等等。


利物浦就是披頭四的故鄉,對她的印象就只有以前地理課本念的熟悉地名,除此之外,利物浦對我而言就沒有那麼有份量,不過可以多踏到一個城市,就覺得還不賴!

 

這裡披頭四產品滿多的,有衣服、地毯、專輯、海報、鑰匙圈、開罐器、磁鐵、杯子等等,看得我們目不暇給。

 

在馬修街的凱文俱樂部(當時披頭四沒沒無名時演唱的地方)外面,有一個歌手邊彈吉他邊唱歌,看他瘦弱的樣子,歌聲也頗好聽的。

之前不知道為何,買了一張披頭四的精選集,才對他們的一些歌有一點了解,在台灣應該再多聽聽,這樣來到這裡會更有fu~~
產品中有些是歌曲名稱,像是yellow submarine(黃色潛水艇)。



最後逛到碼頭附近,這裡感覺是比較新的建築物,蓋的規模都滿大的,我們在泰特畫廊(Tate Gallery Liverpool)關門前,趕緊進去參觀,泰特美術館在倫敦也有,不過我們後來沒有時間去,所以就先在利物浦看了,它蒐藏了許多現代藝術作品,我覺得不會難懂,還滿有趣的館。只是時間的關係,沒有看到普普藝術,有點可惜。


這輛黃色的車是當時幾天的活動之一,先在陸地上載了客人,之後就會下水變成船!它的外觀應該也是模仿yellow submarine吧!


碼頭滿美的,清澈的藍天,難得有陽光的傍晚時分,因此照片特別漂亮!






利物浦的市鳥應該是老鷹吧?


做成錨的樣子之安全島~


我們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Sandy,因為她是我們之中,最懂披頭四的,趁她不在時,偷偷寫好明信片寄出去,到時她應該會覺得我們很貼心吧,哈哈!(老王賣瓜)

原本想要去看看地圖上說的中國城長成什麼樣子,但是大家的腳都累了,而且書上也沒有特別介紹,因此打消念頭打道回府。
回程路上,聽到有歌劇的聲音,原來是在撥放影片呀,不知道劇中的影片叫什麼,應該是跟莫札特有關的吧,因為聽到後宮誘逃的音樂,劇中也有人叫Figaro(費加洛),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呀?

 

晚餐我們去吃了麥當勞,在這裡的這幾天,我們幾乎都是吃漢堡、三明治、薯條、麵包、披薩或是零食在過日子。不過我本來就喜歡吃麵包,所以一點都不膩,吃得很高興。

 

晚上回到住處後,去跟櫃檯買了三小時的網路,Scorpi, Blessing和我三個人一起使用,我們這些網路癮,可以稍稍透透氣了。不過,大家有稍微討論了往後幾天的行程,發現我們必須要再找國鐵的時刻表,於是也是需要上網做功課的呢!雖然還是屬於玩樂性質的功課!哈!


p.s.講到披頭四,也有一件好笑的事一定要紀錄下來!隔天前往巴斯火車路上,Liling很正經地跟Sandy說:「Sandy,我看你那麼喜歡披頭四,我覺得你沒有進去披頭四紀念館參觀很可惜耶,裡面應該有很多值得看的東西!」這時我心裡想:「對呀,裡面應該有一些特別的東西是外面看不到的。」因此我以為Sandy會說:「嗯呀,我也覺得耶!」想不到Sandy用很冷靜的口氣說:「不會呀!我看你就好了呀!………………….你看你的頭髮………….」我想了一會兒,噗得笑出來,終於懂Sandy的意思了!原來是因為Liling前幾天自己用剪刀剪瀏海,所以瀏海很齊,有像披頭四的髮型。SandySandy,你怎麼那麼耍寶啊,真是笑死我了,讓Liling當下也傻眼。

 

之後幾天,每當說起這件事,我就會控制不了自己的猛笑,總是笑到無法停止。甚至連到現在,只要想到就會自己傻笑。這個笑話真是個經典,我們一路玩一路笑,因此後來我們就有了披頭五六七的稱號了!

 

利物浦和其他我們拜訪的城市相比,雖然比較不吸引我,但是這個笑話卻帶給我很大的歡笑,大笑了好多次,好久沒有這樣開心了!^^



友情連結~~丁丁的窩 - 98.07.15(英之利物浦披頭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