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5

July 21st倫敦(London)

 

嗚嗚!來到了最後一天啦!今天晚上我們就要坐飛機回台灣啦,在英國只剩下一天!

 

今天我們要去世界最大的博物館: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這裡收藏了世界各地的文化遺產,不過也有人說,那是他們搶奪來的。看似奇怪,怎麼中國古老夏商周時期的東西,在這裡也看得到?那種感覺真是奇妙!

 

大英博物館免費進場,有好多人進來參觀,裡面都可以照相耶,保存的文物一一列上編號,若要好好研究,一定需要好幾天的時間。這對歷史或考古有興趣的人,一定愛不釋手,而我們,純粹當個欣賞者,東看西看,看到有興趣的就靠過去欣賞,不然也都是走馬看花居多。


 

館內蒐藏的東西多到讓人吃驚,資料上說,19世紀末,自然史部移到自然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美術品移到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圖書也獨立成為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不然東西那麼多,那放得下呀?


裡頭分類的很細,想要參觀可以先做功課,看自己對哪方面比較有興趣。裡頭有希臘羅馬館、埃及館、英國館、西亞館、東洋與其他地區展示館。

 

我們必看的一定有中國館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瓷器品,各各精美,色彩鮮豔,難怪瓷器也叫做china!一樓的大廳還有唐朝的唐三彩,除了歷史課本看過之外,還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呀!







裡面很大,我們逛到累了,就坐在椅子上休息,這樣走走停停,一個早上也就過了。

到了下午,我們只剩兩個小時可以運用,因此我們分成兩批人馬,想要去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或是國家藝廊,自由選擇,約好四點半回到YHA集合。

 

我和SandyLiling決定要去看畫,ScorpiBlessing要去聖保羅大教堂,於是我們就兵分兩路啦。

 

國家藝廊的外面,原來就是特拉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這也是一個有名的廣場,可以容納五萬人,有好多觀光客,也是各種集會的廣場,這裡有擊退拿破崙的尼爾遜將軍像。

我們把握時間,趕緊進去國家藝廊,它也是免費的耶,因此也是遊客絡繹不絕,不過這裡每一間房間都有守衛坐在椅上,可能要保護畫吧!或者是接受諮詢,幾乎每個看起來都很和藹可親,面帶微笑,或許天天與這些偉大的名作相處,修養不賴,氣質也不錯唷。

 

我們都喜歡看畫,因此樂在其中,參觀時,心裡不禁想,為何他們可以這麼大公無私,願意免費開放給大眾參觀,我覺得很感動。這裡蒐集了文藝復興時期到20世紀初的歐洲作品,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有看到梵谷的向日葵,這裡最多人了!真不敢相信,我居然親眼看到了!哈,我的i-cash花色也是選這張呢!

 

這裡有達文西、莫內、馬內、梵谷、高更等等名畫家的作品,好棒喔!此外,有的畫家畫了斷頭台的圖,好陰森可怕,也有虎虎生風的駿馬圖,但我都沒把畫家記起來,唉唷!對美術的先備知識是少的可憐呀!

 

離開國家藝廊後,我們回到YHA搬行李,行李間堆了好多行李,一時間,我們的行李都找不到了,原來都被移位置,甚至還被壓在下面,這時,Liling是大功臣,她把大家的行李都扛了出來,我們搬得好累,但也笑得很開心,因為要花太多力氣搬,又搬不動,一整個又笑翻了!

 

大家整理好行李後,開始了回家的旅途。

 

我們這15天以來,一直很順利,幾乎都按照我們心裡預設的情境在進行,沒想到,在最後的幾小時,我們居然遇到了地鐵堵塞,左等右等,地鐵怎麼都沒來,看著月台的人愈來愈多,聽了廣播才知道,我們要搭的這一線有問題,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轉別條線,分散群眾。

 

其實這也沒什麼,但因大家拖著沉重的行李,明知道今天要扛行李了,心裡都有了心理準備,想說,沒關係,只要搬2次就好,沒想一換月台,換別條線,搬運的機會也增加了不少,都沒有電梯啦!我們最怕的樓梯,居然一直出現,哈!真是太好笑了,看大家臉上的苦笑,也爲這趟旅途帶來了深刻回憶。

 

好不容易,搭到了可以到帕丁頓的車站,我們轉乘國鐵前往機場。

 

到了第五航廈,先去自動劃位區確定座位、拖運行李(秤重,還好大家都沒超重!Sandy最厲害了,都是最輕的),接著去退稅。之後安檢時,排隊排得很長,原來是很多人都被攔下要搜身。我一看,怎麼那麼多人經過那機器警鈴都會響,因此要被搜身,連看起來沒什麼問題的小姐也是如此,我不禁開始擔心,還一直跟Scorpi說,怎麼辦,我會不會被搜身啊?結果輪到我時,果然也響了!天呀!我生平第一次被搜身耶!其實我是怕癢呀!

後來更糗的是,她居然還要我把皮帶拔起來再檢查一次,真是的,在那麼多人面前解皮帶,還滿尷尬的。但是面對海關,不得不做呀!

 

現在想想,警鈴會響也是有道理的,只要身上有金屬的東西,就很容易,感覺英國好嚴格呀!連我的筆電也要打開給他們檢查。(去年的北海道也是,我跟Sandy還被沒收100ml以下的護脣膏、乾洗手和乳液。)

 

入關後,拿著退稅的錢,繼續在機場吃東西、買東西,盡量把零錢花掉。好神奇的一天呀!

在飛機上,大家開始睡覺,很快的回到香港,在香港停留一小時後,又上飛機回台灣啦。

 

15天,好像沒有想家的感覺耶,Sandy說,她的經驗是要20天以上的才會有想回家的感覺,不過,我心裡很開心且滿足,這趟旅途好棒!足夠讓我細細品味好久好久了!Super!!!!!

 

回家時,大家笑容滿滿,帶著清澈的心靈及豐碩的收穫滿載而歸!*^^*



友情連結~~丁丁的窩 - (十五)英之倫敦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