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 27th, 2010

跟許多朋友有不成文約定,到每個國家,都會為彼此寄當地的明信片,為的是讓朋友也感受旅遊當下的快樂與幸福,也因為如此,多年來,我們蒐集了好多地方的明信片,也許我們永遠沒機會到她們去的國家或地方,藉由這樣的收發明信片,不僅增廣見聞,也讓我們的友情更加深厚!我也希望收到我明信片的朋友,在接收的那一刻,有一丁點的雀躍。有誰想要加入我們的,可以留下名字,下次出遊就會記得啦!^^

 

今早的威尼斯沒有淹水,昨天架起的木板也收起來了,我們終於看到威尼斯的原貌。我們先把行李送至遊覽車上,司機會開車直接到佛羅倫斯(Florence)等我們,今日的交通工具是火車,大家步行到火車站,準備搭乘歐洲之星前往徐志摩口中的佛羅倫斯(或稱斐冷翠Firenze),歌劇的起源地。

 
威尼斯火車站


今年春節期間威尼斯舉辦了面具嘉年華,所以在火車站的櫥窗內有許多精美的面具擺設,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顏色的杯子組,滿美的。

 



在車上,大家分散開來,大約坐了四小時吧,我們終於在中午抵達了佛羅倫斯。有這樣的高科技真好,免除了舟車勞頓之苦。

 

由於遊覽車不能在佛羅倫斯街道上奔馳,於是我們必須步行到今天所有的景點,對於這樣的行程,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不管走多遠,我都可以走到,我可是健行社社長耶,哈哈,不是啦,是之前自助旅行練出來的啦!

 

走啊走,發現這個城市的氣息是有人文藝術涵養的,可能是沒有車輛在旁邊呼嘯而過的干擾,步行其中,心情頗為輕鬆,不久,遠遠就看到白色綠色紅色大理石的建築物,哇!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耶!但是音樂史課本裡面出現過的紅屋頂在哪裡? (午餐過後才看到)

 

午餐過後,當地導遊帶我們遊佛羅倫斯,首先來到維齊歐橋(Ponte Vecchio),據說是明信片上常見的景點,是此地最古老的橋樑。

照完相後,我們被旁邊的建築物吸引,因為這裡有許多雕像,像是達文西、米開朗基羅、伽利略等義大利重要的人物雕像,原來這裡就是烏菲茲美術館了。

 

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收藏著佛羅倫斯的藝術。我們的行程沒有包含這一項,真是可惜,只能眼睛巴望望的盯著長長的購票隊伍興嘆,好想進去喔!

 

接著,我們步行到市政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露天的雕刻展覽館,有海神噴泉(Fountain of Neptune),旁邊有維奇歐宮,入口處有米開朗基羅著名的雕刻作品大衛像之複製品(真品怎可能曝曬在台陽下呢),真正的大衛像放在學院美術館(Galleria dell’ Accademia)中,它是一塊完整的大理石,米開朗基羅以他鬼斧神工的技術,刻出留名千史的藝術品。關於大衛像有趣的故事,請自行閱讀。

 

這個廣場,還有許多跟希臘神話故事相關的雕像,像是佩爾修斯手提著蛇法女妖的頭等雕像,其他的雕像,想必也有其背景,只是才疏學淺,不了解那麼多。

 


當地導遊說,佛羅倫斯人每天喝
5杯咖啡,來到義大利,我也想過過癮,來喝杯瑪奇朵吧!一杯一歐元,還頗好喝的呢!

 


喝完咖啡,我們繼續在廣場上逛,順便翻拍一下正版的大衛雕像,培元說假想我們去過了,哈哈!

 

導遊帶我們去一間皮革店(Ireri),他說在這住了25年,外面擺地攤的許多商品都是來自大陸或是東歐(羅馬尼亞、捷克等)的國家,若想要買真正義大利的皮革,可以到這間看看,於是大家都進去選購了。

 

出來後,導遊牽著一隻狗,那是他的狗,叫做麻糬,很聽話喔,亂叫被罰站也乖乖站好喔,真乖。

 

下一站,來到了但丁的家,寫神曲的但丁,相信看過的神曲的並不多吧。

 

哇哈哈!終於讓我看到了聖母百花教堂的紅屋頂了!在書本中曾經看過的照片活生生在眼前出現時,那種悸動與感動,我真愛!原來因為教堂太大,中午看到的只是一部分,從不同角度才能看到不一樣的景象。我們又回到教堂旁邊狂照相,我不相信有人看到這個教堂不會被它吸引。

 


一旁的八角形洗禮堂,有個鍍金的門,叫做天國之門。

 

教堂旁的鐘樓門票六歐元,我好像上去看看整個佛羅倫斯,但因為時間有限,有人又不想上去,所以只好放棄了!這樣的遺憾,只能從明信片上彌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