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醫院做植牙,
到現在牙齦仍有點流血,
回想起今天的過程,
覺得好恐怖。

雖然地點、醫師都跟去年開刀拔牙時一樣,
今天的植牙也一樣是門診手術,
但這次放入了不是身體本就有的東西,
心裡有恐懼感,
害怕會不適應。
聽到鑽子的聲音,
又加上自己的想像力,
馬上聯想到牙齦被螺旋鑽開,
那種過程......,
不知該怎麼形容才好。

這次跟上次一樣,
在手術過程中,
都遇到小小的困難,
令人擔心不已。
而這次,
也很害怕會失敗,
因為也有人做植牙失敗,
還要重做一次,
但願我可以成功且適應良好。


一開始含漱口水,
嘴巴擦、打麻醉針,
嘴巴周圍局部消毒,
身體蓋上消毒過的布,
再次用優典消毒嘴巴附近之後,
我想,
手術就開始了,
因為開始有液體流出來。

我最害怕的是鑽子鑽的很深,
左鼻翼附近好痠好痠,
過程中,
有時會一點點點痛,
後來大多是痠的感覺。

中途因為鑽的不夠深,
又再回頭加強好幾次,
我很怕鑽出沒有麻醉的地方,
但,
其實都是自己嚇自己。

後來好不容易縫線了,
好高興,
那代表手術快結束了。

這兩次的小手術,
都讓我體驗到當病人真的很不好受,
又讓我想到,
有打麻藥就這樣擔心,
那自然生產不就要痛死,
愈想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