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我走在新光的騎樓下時,
一對男女從我面前經過,
不久,聽到女的輕呼,
好可愛啊!
跑到我面前問我輕鬆生日小熊在哪買的?他在台灣都沒見過!
當時,不疑有他的回他們說是在北海道買的,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一直問我問題,
後來問到我是不是學生?在哪工作?常去台北嗎?
兩人都穿著正式服裝,套裝和西裝,從台北來台中玩。
只是女的比較老,兩人看起來不像是一對的,
那時就覺得有點奇怪會有這樣的組合。
後來,他們很親切地要給我名字和電話,
說我下次去台北時,可以去找他們,
他們來台中時,也可以來找我。
不知道要怎麼拒絕他們,
於是我寫了假電話號碼,
準備要離開時,瞥見女的向遠方打暗號,
似乎在跟誰示意。
離開後,我一見到垃圾桶,就把名片丟進了垃圾桶。

後來,我跑去樓上逛,居然又遇到他們,他們還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看見他們我趕緊閃人,臉上裝作不認識他們。
上手扶梯時,有兩個漂亮女生一直盯著我看,直說:哇,好像喔好像喔!
我一臉茫然,心裡想,又是大眾臉了嗎?

接著,我跑進法雅客看書,看著看著,
又聽到有人說"小姐,你的外套好特別,在哪買的?“
抬頭一看,又是一對男女,
這次男的比較老,兩人一樣是穿著正式服裝,也從台北來,
我回說在員林,他們又開始說,員林就在彰化囉?......想當然爾,話題又蔓延開來,
這次,心裡好毛,怎又來了啊?是怎樣,這附近的人都是他們的團體嗎?好可怕!
於是,趁著聊天空檔,趕緊把書放下離開這一區。
(OS:不會又遇到第三次吧!)

後來繞到雜誌區,又聽到"小姐,你的鞋子在哪買的?好好看喔!"
原來又是第三對在問一個單身小姐,這次是年輕的男女,穿著休閒服,
我一看,好奇心大增,於是繼續聽他們的談話,內容和我遇到的大同小異,
剛好顧客諮詢人員走過來,我跑去跟他說,那兩人的奇異行為,
那位服務員也不著痕跡的走過去偷聽他們的對話,
聽到在要基本資料時,他馬上跑去跟櫃台人員說,
於是櫃台人員開始注意他們的行動。

等到第三對離開後,我跑去問那位小姐,他們是不是跟你要電話,順道跟她說我剛也遇到兩次,
她說給的是她男友電話,這種情況下,她都很小心,不會亂給的。

所以現在的人也都很聰明,被搭訕時裝作很和藹親切,但是心裡早就有防衛心了!

星期日新光人多,在這裡遇到那些人,總比晚上走在外面來的安全,
女生單獨一人時,真的要小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