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沒出門,
Iris在家裡繼續收拾他的行李,
在北京待了五年,
書本、衣服、家具等倒是不少。

中午去中日醫院附近的一間四川店吃飯,
實在是有夠鹹,
很難想像為何北京人吃那麼鹹,
鹹死我了!
其他我們還有點麻婆豆腐、擔擔麵和涼粉
我覺得都不怎麼好吃,
但是Iris卻覺得是美味的一餐,
唉唉!(事實:北京市人血壓偏高)

接著,
回北醫拿畢業當天照的畢業照,
就沒事了。

由於坐公車時看見一台消防車往中日醫院的方向,
我神經質地心裡想,
剛剛用熨斗後,
我把插頭拔起,
熨斗還是放在床上,
會不會它倒下來,
火災了呢!
哈,搞的我們兩人去完北醫後緊張兮兮趕回去。
回去後,當然是沒事,
若真的火災,
我們也不用回台灣了。

下午在房裡打混,
晚上再走去華堂商場附近吃晚餐,
吃的是馬來西亞餐,
這餐比中午的好吃太多了。

吃飯當中,
外面下起大雨,
是我來北京的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大雨,
打雷聲很大,
感覺很接近地面,
之前Iris就說北京的雷聲很大聲,
果真如此。

我們很幸運,
吃飽後雨就停了,
不然以距離計算的話,
我們走回去就等於沖了一次澡了!

下過雨後的風涼涼的,
頗舒服的。
不過,來北京第二次,
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夏天比較難熬,
因為濕濕黏黏的,
且陽光很大,
北京在溫帶,
不會感覺到太陽直射的熱。

從今天開始的日記和照片,
無法準時上網po文,
因為路由器、網路線要打包,收起來了,
只好過幾天再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