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搬家的日子,
一早,大約七點半,
搬家公司就到了,
原本預定是八點,
不過通常他們都會提早來。
昨天晚上我們把所有東西都打包好,
只留下要帶回台灣的行李。
今晚,我們就要克難的睡在沒有棉被、枕頭、床單的地方了!

搬家公司開了一台小卡車,
除了有一個司機之外,
有三個人負責搬運東西,
那三個人都比我瘦小,
我比他們都還壯,
哈!
雖說如此,
他們很厲害。

舊處在八樓,
有電梯,所以搬下來還算容易,
全部搬到車上後,
就出發到西城區的新住處啦!

但是,
我跟Iris只能一個人坐那輛卡車去,
所以我就自己搭計程車去,
一路上,
計程車司機跟我聊天,
我很多時候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雖然是在北京,
講的是官話,
但是有的人口音很重,
常常聽不懂在說什麼,
所以只好時有時無應話,
哈,
司機應該了解我聽不懂他的話吧!
坐到了北大醫院,
還好我來過,認得路,
不然下錯地點我可就要走好遠的路啦!

由於新住處在五樓,
是沒有電梯的,
搬家工人們就這樣扛上去,
剛開始他們兩箱一起搬,
後來用一條大布毯,
一次背了四箱耶!
看他們背的那麼辛苦,
臉上又有很痛苦、
一直撐著、忍耐的表情,
覺得好可憐啊!

沒有電梯,
所以原本160元的工資,
每一層樓加十元,
總就變成了210元,
換算成新台幣也才不到1000元,
他們一定還有給公司抽成,
賺的錢好少啊!
真的很辛苦耶!

距離新住處約10分鐘走路程,
就是接下來幾年Iris讀書&工作的地方啦!

搬家後,
我們坐公車、地鐵去王府井,
那又是一個逛街的地方,
路上買了餅,
是店家現做的,
不好意思正面照,
就從被面偷照啦!

中午在王府井的新東方商場解決,
吃了香港的味千拉麵,
吃飽後,
順便看了一部電影--神鬼奇航3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我們買的是學生價,
所以便宜許多。
哈,很久以前就上映的電影了,
但是我連1、2集都沒看過。
真的頗好笑的電影!

逛街當中,
又買了泡芙、麵包(當隔天早餐),
好吃的泡芙,有的包冰淇淋的耶!

看完電影後,
Iris去做指甲美容,
這是店家的門面,
坐在那弄的看起來都是貴婦人樣,
哈,Iris說這是他對自己的犒賞,
辛苦讀書,考上研究所後的享受。

大約8點多,
我們就回新住處整理一下東西,
就再回到舊住處,
明天要回台灣啦!

這次沒有機會去傳說中悠閒的pub,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瞧瞧!

晚餐,又吃了羊肉串和麻辣燙,
這是在北京的最後一餐。
羊肉串真的好好吃喔!
鄭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