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July 9th 約克(York)


我們在約克的房間,一間單人房,給早睡的
Liling使用,另一間四人房,有一張雙人床和上下舖,那是家庭房,上下舖是預計給小孩子睡的,所以為了怕被我們壓壞,當然就讓身軀最小、體重最輕的兩人去睡了。昨晚躺在軟軟的床墊上睡覺,好舒服呀!據說Blessing起來上廁所後,我還占了一大半的床,害他只能縮在一個角落睡覺,真是好笑!難怪我姐都不跟我睡,我很會搶床,哈哈!

 

早上起來,為了怕昨晚的泡麵味道仍殘留,Scorpi很聰明的用垃圾袋先包起來,由於房間不大,大家也都先大致把行李整理好,讓房間看起來整齊一點之後再下樓吃早餐。在昨晚老爹(民宿老闆的暱稱)的一長串介紹中,就有明示今天的早餐是他煮的,而且有很多的巧克力,一定會讓我們滿意,於是大家都滿心期待地帶著相機吃早餐去。

 

英國的民宿屋子格局似乎都很像,小小的一間就可以擺很多張桌子,桌子上也排了滿滿的漂亮餐具,老爹很熱情地招呼我們,他笑嘻嘻的表情很陽光,指引我們坐下,並告訴我們可以先取用優格和水果,他待會就會來問我們要吃什麼早餐。我們遇到一個英國老先生、一對來自瑞典的日本夫妻,還有一對來自中國的年輕情侶,他們也都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吃早餐。

老爹拿著點餐單來了,問我們要吃全英式早餐或是waffle?當下的反應就是waffle是指有一格一格圖樣的鬆餅,所以就選了來英國必吃的全英式豐盛早餐。我們先吃了優格加水果,還有老爹拿來的烤土司和熱茶,之後就是上主餐了。

 

英式早餐好豐盛呀,由荷包蛋、培根、土司、豆子、蘑菇、香腸、烤番茄所組成。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拼湊在盤子裡也是色香味俱全,好棒的早餐。吃飯過程,老爹也會出來和大家聊天,還介紹不同桌的客人給大家認識,感覺很溫馨,如果英語夠厲害的話,一定可以多跟他們聊天,一起分享旅途的心得,只是生性膽小害羞,想歸想還是做不到。


除了豆子之外,我全部都吃光光了,老爹很熱情的還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waffle,大家後來也都再吃了一份waffle,也是滿好吃的,現在想起來,都好想吃一份呢!全部吃完之後,好飽好飽呀!他看我們吃那麼飽,也很得意的哈哈笑。在廚房裡,老爹的太太也在忙,跟老爹相較起來,她就比較嚴肅了。在中間,聽到老爹說他來自阿拉斯加,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後來輾轉才知道,原來他們退休後才開始經營民宿。Liling提議送老爹一包台灣的泡麵,老爹也開心的收下了!泡麵後面都有英文示範怎麼煮,我想他應該可以嚐到道地的台灣味。

 

吃飽喝足後,我們便出發前往約克舊市區囉!昨晚拖著行李依照網路上的地圖繞了一大圈才找到的民宿,從今天起再也不用這樣繞了,因為老爹的指引,我們走了捷徑,沿途經過了一個小學,然後就從叉路中走到大馬路了,走啊走,終於看到郵筒了,於是興奮地拿起寫好的明信片投進去啦!


我們很快的就看到可以爬上去城牆的入口了。這個城牆充滿了古老的氣氛,讓人看了直讚嘆,好美的城牆呀,遠遠望去可以看到綿延的紅色屋頂,這就是歐洲的感覺呀!歐式的古老房子上方,有著藍藍的天空,安靜的空氣,怡人的氣溫,一切都搭配的恰恰好。我很喜歡這個古老城牆,好有味道喔!這是約克給我的第二個驚喜。雖然我也爬過北京的長城,但是這種震撼是不同的,北京的長城令人振奮,爬了會心情激動,這裡的城牆卻讓我讚嘆,心中很溫暖。





走呀走,我們看到了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感謝Blessing指正我Minster的拼音,誤:Minister),它好大呀!外型也是一樣的古老,要跟現代生活連想在一起好困難,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約克會讓我驚訝吧,漫步在這個古老的城市,有點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處於哪個年代了。


約克大教堂可是全英國最大的哥德式教堂,裡面有一大片華麗的中世紀彩繪玻璃,旁邊還有一個大大的管風琴,我們逛到後來才知道管風琴藏在那裡,因為我們逛地下室的時候,教堂裡有活動,教堂裡充斥著管風琴的聲音,天呀!我第一次聽到這麼令人感動的現場管風琴演奏,或許是因為教堂的回音吧,好莊嚴浩大的感覺!之前聽過的管風琴聲都被它打敗了!

 

離開教堂後,我們開始尋找夏恩布魯斯(*Shambles),它可是我們的重頭戲呢!這是一條石磚巷弄,彎彎曲曲的,兩邊林立許多有著深色調木框的商店,可以說是逛街的地方,這裡的人來來往往,很熱鬧,旅遊書中說會給人一種誤入中世紀的感覺,這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稍早的城牆和大教堂已經把我的胃口養大了!


*
Shambles原來就是哈利波特裡的斜角巷!好讚!我們來到拍攝場景了!




我記得10年前(時間過好快),我去德國的羅騰堡及海德堡,那裡的景色也是讓我直到現在都烙印在腦海中,可能是第一次見識到歐洲的房子吧,那是我目前看過最最漂亮的歐式街道景色了!

 

之後我們一直走路,走到大家腳都累了,還是一直走個不停,我們去尋找克利佛斯塔(Clifford’s Tower),眺望約克的市容。手上拿著約克為了觀光客所印製的旅遊地圖,東轉西轉,訓練自己的看地圖能力,這時又再一次感受到自由行的真正自由,我們可以隨時停下腳步檢視自己的旅途,可以清楚的掌握要拜訪的景點,想停留多久就多久,想要發呆就發呆,不想待了就換下一站,自己做主的感覺真好!這時,我又慶幸自己有這麼好的夥伴,在旅途中互相配合、一起成長,讓我完整地享受這一趟英國之旅,身心完全放鬆!



原本我們聽了老爹的話,還想要去鐵路博物館,只是時間不夠,只好捨棄。當下或許有點可惜,但是大家討論之後,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旅途中,總是有些意外的收穫,有時卻也得忍痛割捨,只要在當下,我們是快樂且知足的,失去一個景點也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晚餐我們去吃Oscar's,光點餐就點了很久,這是我們來英國第一個大餐喔!



回到民宿後,老爹居然還沒睡,於是我們和他聊天,他問我們去了哪些地方,有沒有去他建議的時間點和地方,我們說逛得很開心,他也很高興,直說”Lovely!”好像他的口頭禪一樣。突然,他去拿了簽名簿,翻呀翻,我們看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留言,最令我驚訝的是,我居然還看到我的國中、高中同學簽名耶!就是「柯」啦!呵呵,世界也太小了吧!

 

回到房間,Blessing拿出她準備的祕密武器阿里山明信片,準備要做國民外交,我們寫好後簽名,打算明天離開約克時再送給老爹!

友情連結~~丁丁的窩 98.07.09(英之淳樸約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