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July 8th  劍橋(Cambridge)

在英國的第一個晚上睡得很好,不過清晨5點多就醒了,於是起來寫日記,在記憶猶新的時候趕緊紀錄下來。倫敦的YHA沒有附早餐,我們喝著Liling帶來的美祿,暖暖的喝下肚。她們四人都有帶鋼杯啦,只有我沒帶,我想說我帶杯麵就不用帶碗了,沒想到還有美祿可以喝,真是幸福!

喝完將近500CC的美祿後,我們買單程票坐地鐵到國王十字站(King’s Cross)轉國鐵準備到劍橋(Cambridge)。國王十字,嗯!好熟悉的名字呀,沒錯,它就是哈利波特故事裡常出現的車站,不過我們沒有刻意去找9又4分之3月台!說到月台,英國的火車月台好多個呀,但是它是同一側可能就有兩個月台,因為火車的車廂沒有很多,所以短短的距離之間就可以有兩個月台,這也是滿特別的情況。


看著國王十字車站的電視螢幕時刻表,心裡很感謝Sandy在出發前發現我們應該把轉乘的點找出來,因為英國國鐵的網站做得太好了,讓我一度以為是直達,沒想到國鐵網貼心的還為我們的旅途提供了很多細部的資訊,所以好加在,在出發前幾天,資料update了,我們才不至於搞不清楚要坐到哪一站轉車,才能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旅途中一切都是那麼的順暢,或許也是因為英國的指標都做得很清楚吧!坐在火車上,很期待接下來要到的城市,劍橋耶!好有氣質的地方!也是我心中重要的景點之一。

到了劍橋,我們到旅客中心詢問有沒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那個諮詢中心也是要抽號碼牌的,跟台灣的銀行郵局一樣,好妙呀!問完的結果跟車站email回覆的結果是一樣的,隔壁的腳踏車行可以寄放行李!



寄放一件行李₤5,那個腳踏車行店員看起來很年輕,也頗陽光的感覺,可能也是有在騎腳踏車運動的吧。放了行李之後,我們步行到赫赫有名的劍橋大學,沿路買了三明治當午餐,那間店還有網咖,老闆自己說他長得像勞勃迪尼洛(Robert De Niro),我們找他拍照,他很風趣的跟我們說,可以回去跟別人炫耀我們跟大明星照相了!那個加熱的panini(麵包夾料₤2.2)好好吃喔!比倫敦的好吃多了!



沿途的商店圈很廣,我們還遇到一個台灣人,熱情的推薦劍橋,直說是太美的地方了。

Parker’s Piece的漂亮大草原,吸引著我們,大家散坐甚至躺在草地上,好不愜意!在這裡,我們悠閒的感受不冷不熱的天氣,太陽也不曬,微風輕輕吹著,舒服極了。之後,繼續走在Regent St.上,下一個點就是艾曼紐學院(Emmanuel College),哈佛的創校人就是讀這裡的唷!這裡的草地也很美,不知道怎麼整理的,可以有淺綠深綠整齊的條狀圖案排列著。



接著,我們走到了皇后學院(Queens’ College),這個學院在最南方,由於每個學院進去都要門票,我們打算只進去最富盛名的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因此只在皇后學院的外面逛逛而已。


終於看到康河了!這裡有好多間可以搭平底舟(蒿)(Punting)的公司,每間價格差不多,我們也坐上去了。原來也是有大船的,我們可以五個人一起坐,坐在蒿上,想像多年前,徐志摩也是在此消磨,心中覺得很感動,幫我們撐蒿的船伕,是一個美麗的女子,她用英語幫我們介紹康河沿途的學院及其重要人物,像是皇后學院的數學橋(Mathematical Bridge),據說是牛頓運用數學和力學原理設計、牛頓、拜倫讀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裡面有小熊維尼的手稿、牛頓的筆記、徐志摩畢業的國王學院等,其他還有克雷爾學院(Claire College)、聖約翰學院(St. John’s College),康河上的橋有很多座,令我印象最深的除了數學橋之外,就是嘆息橋(Bridge of Sigh)了,聽說是仿造威尼斯的嘆息橋,它的外型很特殊,讓人看了一眼就永遠記得了,我記得Sandy你是不是當下也有說過這句話:「跟義大利的好像?」




我們的女船伕希望我們可以念徐志摩的「再別康橋」給她聽,可惜文學造詣不夠,只會背前兩句,哈哈!經過國王學院時,那熟悉的壯闊景象,令我激動,可惜船的位置太低,相機也不夠好,那裡的美,只能深深埋在心底了。好希望在台灣的家人,也可以跟我一樣,來到這麼詩情畫意的地方,見識書裡面所提到的點點滴滴,這時我不禁再次認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兩者相輔相成,體會其中的奧妙,人生怎會這麼美好?



我們不再繼續搭回程船,打算用走的回去,因此下了船後,開始逛這個美麗的校園。看到專門賣劍橋大學衣服的店,也進去買了一件POLO衫,這可是這次旅途被托付購買的重要禮物呀!


原本最想要進去國王學院裡參觀,但是它正在整修中,扼腕,沒辦法進去看外觀最最氣派的國王學院了,這是最為可惜之處。學院外的商圈店名,也因鄰近的學院而命名,讓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我們來到了什麼學院附近。我們看到了兒童合唱團的募款,還有一群中學生要跟我們合照,說是要繳交作業的關係,不知是真是假?!


今天的劍橋,天氣很好,熱時不會很熱,冷時也不會很冷,真好。我們在這裡買了郵票(62 p)和明信片,要開始寫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了。





離開劍橋,我們繼續搭國鐵前往約克(York),約克搬到美國去就變成New York,還真是有趣。
在火車上,我看到有人的電腦居然可以上網耶,於是趕緊拿出我的lifebook試試,沒錯!在火車上可以免費上網,真是太神奇了。在火車上,我收到了巴斯大學住宿部給我的回覆,還有Iris的購買清單,哈哈哈。但是好景不常,往後幾次的火車旅途就沒有偵測到網路了。後來查了原因,原來是因為英國的火車由好幾家公司承包,要East Coast Trains的才有免費wi-fi服務,不過這也讓我開心不已了!在火車上,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寫明信片,只是搖搖晃晃的,寫的不是很整齊,但這也是旅人特有的筆跡呀!
對了,火車上居然可以充電耶!只限筆電和手機!

這裡的火車,不用先預定座位,大部分都會有位子可坐,除非是頭等艙或是上面有夾小單子的,就是有人先預約了,我們只要去坐沒單子的就可以了。

來到約克,我們拿出地圖找民宿,問了一個看起來很有學問的先生路怎麼走,他很親切的告訴我們該怎麼走,還說可以帶我們走一段路,因為那也是他回家的路。



一路上,他用非常清楚的英語跟我們聊天,記得我們的對話談到,他有一個六歲的小孩,所以很清楚這個年紀的小孩是什麼模樣,因此也很佩服我們。感覺上他很有禮貌,跟他談天讓我覺得很開心,也讓我對約克這個地方有個美好的第一印象。

走了大約20分鐘之後,我們來到了Romley House,雖然到的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半了,天空還是很亮,讓我們都忘了還沒吃晚餐呢。


民宿老闆Bruce是從美國來的,他很熱情,我們一進去,就批哩啪啦跟我們介紹了約克可以去哪裡玩,還教我們使用他們的浴室開關,很溫馨的民宿。

在約克的房間裡,我們吃了第一碗泡麵,談笑之間,大家好開心,今天的心靈充電滿分!原本以為洗完澡(我洗外面的浴室),就可以安靜的睡覺了,沒想到還有好笑的在後頭。

房間裡的浴室拉門是透明的,經過Blessing的巧手,利用窗簾和大浴巾,幫我們做了個門簾,看起來是滿牢靠的。Sandy第一個洗,因為可以看得到小腿,她很逗趣的說:「有沒有很撩人呀?不要偷看喔!」說完不久,浴巾突然掉下來,大家也很君子的沒有去看她,只是這個小意外逗得大家笑個不停,聽到Sandy洗完出來說:「浴巾掉下時,不知道該躲去哪」時,更是掀起另一波大笑聲。

跟你們一起玩,好有趣喔!雖然才旅途第二天,我就覺得好熟悉,好像過很久了,害怕旅途即將要結束了!

友情連結~~丁丁的窩 98.07.08(英國行之傳說中的劍橋V.S約克的夜晚)
友情連結~~丁丁的窩 插播-再別康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