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3

July 19th溫莎(Windsor)

 

由倫敦到溫莎大概也是一個小時車程,我們必須在Slough轉一次車,從Slough開始,車上小朋友的聲音此起彼落,看樣子他們應該是要去樂高世界(Legoland)玩的吧!樂高世界用色彩繽紛的樂高拼出所有的東西,難怪是小孩的天堂。

 

溫莎堡(Windsor Castle),當時是城塞功用的城堡。征服王威廉打算利用東邊的倫敦塔,和西邊的溫莎堡,防禦敵人侵襲倫敦。

 

溫莎堡的中文導覽,講得也不錯,但是導覽機怪怪的,一度失靈,Sandy想要回頭拿去換,竟被守衛的衛兵擋住,衛兵幫她用力敲打幾下,導覽機就好了,真是太奇怪了!

 

要看溫莎堡裡瑪莉皇后的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人潮很多,我們也跟著排隊,這裡的指引人員穿著很正式,手上的就是城堡鑰匙,好大支呀。他們在控管進去的人數,其實這個玩偶屋,有點類似袖珍博物館,可愛小巧的東西很多。

之後我們就一直在溫莎堡開放的室內逛國宴廰,耳中聽著導覽,了解眼前金碧輝煌的房間的歷史,裡面有許多盔甲、畫作、陶器、雕刻品等收藏品,各各有它的故事,真希望導覽機可以再多說一點。

 

來到這些房間,想起德國新天鵝堡的內部,也是像溫莎堡一樣令我印象深刻,看過那麼多城堡,目前就這兩個讓我有驚艷的感受。

 

溫莎堡是英國境內最大的城堡,但內部豐富的內容也讓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不知不覺時間就這樣過了。



 

溫莎堡內的上庭院(Upper Ward)草地用欄杆圍了起來,我們無法走進去,只能遠遠遙望。

 

上庭院包含了女王交誼廳、13世紀法庭、滑鐵盧大廳、御座廳、瑪麗皇后玩偶屋等。其中,滑鐵盧大廳作為國宴廳使用,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王室喜慶的日子,會在溫莎堡隆重設宴。

 

中庭院(Middle Ward)包含了這座城堡有名的圓塔,上方若掛王室旗幟表示女王在宮內,不然一般都是掛英國國旗。

之後我們往下庭院(Lower Ward)的方向走去,這裡有亞伯特紀念禮拜堂(Albert Memorial Chapel)、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這是溫莎堡典型的建築。有一個衛兵在站崗,我們一個個過去跟他照相,導覽機中介紹的衛兵是既英俊又上進,哈哈,真是有趣的介紹詞呀!


 

之後我們進去一間禮品店,這裡賣了許多關於溫莎堡的商品,翻翻介紹書,其實要了解英國皇室不是很容易耶,從她的歷史以及歷代女王國王,好長一段,不過這是個可以繼續研究的部分。

 

英國皇室官方網站

地圖上還有一大片溫莎大公園(Windsor Great Park),早期是王室的狩獵場,每年會在這裡舉辦賽馬,吸引大量遊客。

 

離開溫莎堡,我們來到街上,外面的人變好多,天空也漸漸變暗了,在這裡我們又看到蘇格蘭圍巾店,所以買不夠的人就繼續shopping啦!我站在外面,看著人來人往的馬路,這也是個熱鬧的地方啊,回頭看看溫莎堡,這裡是伊莉莎白女王最喜愛的城堡呀,因此她常常週末都在此度過!

 

溫莎的房子都是英式建築,我們走往伊頓公學(Eton College)的路上,看著泰晤士河流經,這兒風光明媚,微風徐徐,難怪終年旅客絡繹不絕。


 

伊頓公學是個貴族學校,以絲綢帽和燕尾服制服著名的菁英學校,我們去時已經過了時間,只能從旁觀望。

 

連溫莎都有兩個車站,溫莎伊頓河岸車站(Windsor & Eton Riverside Station)和溫莎伊頓中央車站(Windsor & Eton Central Station),我們接下來要去找Sandy姐姐,所以要去河岸車站搭車,但是我們來的時候到達中央車站,所以就在這兩個車站間來回,哈!其實也沒有很遠。

 

Sandy姐姐打電話來告知我們時刻表,要我們坐到East Croydon,她再去接我們。

 

我們在Clapham Junction換車,這個車站好大,好多月台,頓時不知道該去第幾月台,還好同伴發現前往East Croydon 都是固定在某一個月台,我們才安心。由於我們拿的是國鐵券,要五個同進同出。我們出站去買水果經過剪票員,那個剪票員不像一般的公務人員,感覺很像街上跳街舞的,身體扭動在舞動,講話也很嘻哈,沒有看我們的票就讓我們過關了,等到我們有要進站時,他認出我們剛剛才出去,也是一樣沒有檢查就讓我們進去,十分滑稽。

 

到了站,Sandy姐姐出現在我們眼前,她帶我們搭地面電車,然後走到她租屋的地方。租屋處是個安靜的住宅區,許多倫敦通勤者都住在這裡。她準備了很豐盛的晚餐在等我們,好幸福喔!舟車勞頓這麼多天,今天可以感受到溫暖家的感覺,真好。

我們邊吃邊聊,聊我們繞英國一圈的感想,聊她住在英國的經驗等等,果真,到一個國家,有地方可以待是最好不過的了!

 

由於姐姐明天還要上班,我們不能逗留太晚,大該快九點時離開她家。呵呵,今天撘到了地面電車(Tram)耶!


就在這時,我發現我的相機壞了!照出來的東西有白色線條,看來它要功臣身退了!

友情連結~~丁丁的窩 - 98.07.19(英之非汽車旅館溫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