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歷史存在電腦、光碟片和網路裡
音樂會錄影音、照片、報告、聊天內容、email,我覺得重要的都留下來了,
那些檔案雖然有的實在是不敢再看第二次,
不過卻也幫我留下了過往的生活紀錄。

今天又再一次自覺自己已經不年輕了,
雖然每一年都有努力生活,都有留下一些紀錄,
我仍覺得不夠!
大學畢業、實習後,至今兩年多了,
看著實習那一年的日記,是我最低潮的日子,
新聞報導說,現在的大學畢業生逾四成一就業,但四分之一學非所用,
大部分的畢業生都想繼續唸書,不想工作。
我發現我也是裡面的一份子。
直到最近,發現自己年紀不小了,
有個固定的工作,很好,
至少這兩三年有賺一點錢,
沒有精神上的進步,
至少物質上有一點進步。
現在不似實習那年那麼down,
但生活中還缺少激勵向上的動力,
自發性的學習有了,
若有一股更大的力量推動著我,
我想生活會更快樂,
會更有衝勁。

我喜歡有爆發力的自己,
學習自己開導自己,
不需靠任何人。
Can I? I am not s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