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July 7th 倫敦(London)


到達英國之前,
H1N1的新聞報導一直讓我們很擔心,於是我們在飛機上及香港時,都一直帶著口罩,在飛機上還是戴N95呢,但是因為全程戴著太辛苦,在飛機上睡覺時,就把它拆掉啦,反正幾乎沒有人在戴。過了13個小時之後,我們到英國了耶!真是不敢相信!我們於英國時間清晨五點多抵達希斯洛機場(Heathrow)第五航廈了。這個航廈是最近蓋好的,好新呀,也是要坐電車才能出境呢!

出關前,大家在洗手間用英航附贈的牙刷刷牙,沒洗澡洗臉總得刷刷牙吧,梳洗一番才開始出關。到了海關處,我們填寫入境單,寫了老半天,才發現都要用大寫,只好再重寫一次,結果這次還沒寫完,就輪到我們了,匆匆忙忙之間聽了海關好多問題,像是:「來這裡的目的是?」「要停留幾天?」「你的職業是什麼?為什麼可以現在來?」之類的,這好像是我遇過問最多問題的海關了!

 

領了行李之後,尋找機場的information,儲值(top up)在台灣購買的手機門號(07771 127 355),先儲值了10,準備這15天使用。解決手機問題之後,搭乘Express前往倫敦許多車站之一的Paddington

在希斯洛快車上,我們啟用了第一天的鐵路周遊券,在我們跟車掌小姐交涉時,感謝其他夥伴照相做紀念,哈哈,可以練習英文,是我來英國重要的目的,大家也陸陸續續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可以用手機講電話,而不用擔心國際漫遊的高價,真是爽快!


到了Paddington之後,改搭地鐵到大波蘭站(Great Poland Street)。倫敦的地鐵密密麻麻,但是因為是英文的,看起來就沒日文的痛苦。我們買了一日卷,先去住處check in,要安頓好行李,才能開始玩呀。這個London Central YHA 還頗新的,許多東西都是木製的,在櫃檯旁邊,就是café,可以在此吃東西、上網、休息等。

在這裡我們填寫了YHA的住宿單,也用到了我們之前申請的YH會員卡。



安頓好行李後,邁向第一站,到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看衛兵交接儀式!聽Sandy說,要早一點去卡位,占個好位置,於是我們老早就到了。在等的同時,大家吃著Blessing Liling帶來的科學麵、梅子餅,邊等邊吃。他們帶好多零食喔,好像是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一樣,不過也幸虧有他們,我才能在飢餓時吃點東西,大家分工合作的感覺真好呀!

 

Blessing 說要當總務,負責收公款和紀錄花費,讓我們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錢。

 

第一個早上,我們就感受到了英國的天氣變化,短短五分鐘之內,有晴天、陰天和雨天。太陽出來時,穿著短袖,烏雲和風來了,趕緊補件外套,不過仍有寒意,一下子,又變熱了,又把外套脫掉,怎知再過不久,天空居然下起雨來了,只好再把雨傘拿出來。在英國的這幾天,我們一直在穿脫衣服,果真要如旅遊書上所建議的,來英國要洋蔥式穿法。

 

等啊等,總算聽到樂隊的聲音了,有騎著馬的、有拿著樂器的、有戴著大氈帽的,好不熱鬧。週遭的遊客也愈來愈多,大家爭先恐後的拿起像機猛拍或錄影。可惜他們都好高又站的比我前面,我反而從他們的鏡頭才看的到,真是另類的方法呀!


欣賞完衛兵交接後,天空下起了超大雨,還真會選時間呢,選到儀式結束後才下,不然我們就看不到交接了。但是被雨淋了之後,好冷呀,就近找了一間三明治店來吃午餐,我吃的是火腿三明治,是冷食,2.2

之後我們逛維多利亞&亞伯特博物館(Victoria & Albert Museum,以工藝品和裝飾美術相關蒐藏聞名全球),裡面有很多展示品,目不暇給,要好好逛的話,也是要花好幾個小時的。之後看到自然史博物館(National History Museum)外面好多人排隊,應該都是要去看恐龍展的吧!免費的景點都是很多遊客的。





接著我們要去海德公園(Hyde Park)散步了,進去之前,就先看到威靈頓拱門。海德公園很寧靜,太陽有點大,於是我撐著陽傘,很悠閒的走著,這裡有戴妃的步道(Diana the Princess of Wales walk),有體力的話,還想走到隔壁的肯辛頓花園呢!大家在這裡留影的同時,我終於成功把簡訊傳出去,也收到回覆簡訊了,超開心的呢!這個英國sim卡真是好用啊!我打電話、傳簡訊回台灣,還打給在英國讀書的Vicky,才花台幣10元呢!很神奇吧!





雲層愈來愈厚,不久後,突然下起大雨,我們在Snack Bar躲雨,但愈下愈大,下得一發不可收拾,到後來,鞋襪、褲子全濕,連雨傘也壞掉了,在等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好好玩喔,我們從頭到腳溼答答,但雨還是下個不停,更神奇的是,居然還下起冰雹,一顆顆小小的冰雹掉落滿地,好像小珍珠散落,好奇妙的感覺!不過後來等不到雨勢變小,反正全身都溼透了,所以我們問了一個外國人,距離這裡最近的地鐵站在哪,他告訴我們之後,還笑嘻嘻的說”Enjoy the rain!”這一句話聽起來,還真是有道理,這麼狼狽的樣子,只好真正享受它,才會心甘情願。我們邊走還被冰雹打到,還真痛呢!有點了解為什麼外國人不喜歡雪和冰雹了!一路上踩著積水可憐兮兮的模樣,一定會是我們這次英國遊印象最深刻的情境之一!




我們千辛萬苦地走回地鐵騎士橋站(Knightsbridge)後又開始吃科學麵,Sandy的朋友也聯絡上了,她告知我們維多利亞地鐵站(Victoria)因為大雨的關係已經關閉了,於是我們約在皮卡地里圓環站(Piccadilly Circus)見面,那裡也是劇場街,非常熱鬧,我們之後的音樂劇也是在這裡看的!


來到了圓環,首先去找未來要看
Mama Mia!的表演廰--威爾斯王子劇場(Prince of Wales Theatre),找到後,聽到群眾的尖叫聲,好奇心使然,我們也跟著聲音圍觀一看,天呀!居然是哈利波特首映會的活動耶!我們在沒有計畫之下,看到了哈利波特和妙麗,好棒呀!真是幸運的一天!


在第一天就體驗到英國的天氣說變就變、反覆無常、還看到哈利波特,好精采的開頭呀!

 

我在這裡也買了一支英國國旗圖樣的雨傘,把我的粉紅大笨鐘傘丟了,在英國,不能沒有傘呀!

 

晚餐Sandy的朋友帶我們去吃黎巴嫩餐。這裡有來自各地的人種,所以中東人也不少,才會有一條街都是中東的食物。





她說我們遇到了最典型的英國天氣,前幾天倫敦還很熱呢!我們邊吃還一邊修正了往後幾天的行程,真好!我也順便把我的倫敦地圖拿出來晾乾,沒想到我的文件檔放在L夾裡是對的,電腦也安安穩穩的藏在裡面,沒有被大雨淋濕。

 

跟她聊聊之後,我也修正了一些我對英國人的偏見,其實英國人不像想像中的傲慢,也不太管你是從哪裡來的,而且重要的是他們也不太重視這次的新流感(H1N1),在這裡沒有人在戴口罩,據說他們的說法是認為這沒什麼,不用太care,哈哈,在台灣大家怕的要命呢!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可以有Sandy朋友這麼溫暖的招待,好窩心呀!我們跟她約好等我們環繞英國一圈再回到倫敦時,要去她的住處拜訪她,她要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

 

道別後,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和踏著有水的鞋子回YHA,沿途Scorpi建議我們買報紙塞在鞋子裡,這樣鞋子才會乾。(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隔天就乾了,還好沒有去買鞋子)

 

我們住的房間是六人房,當晚沒有其他人入住。我去櫃檯借了吹風機,需要押金5(還回時退錢),好多人在一樓喔,很熱鬧,聊天上網吃東西,都是西方年輕人居多,看樣子大家都是夜貓子!

 

等到大家梳洗完畢,已經12點了,我也很快就入睡了。第一天的英國自由行,精采的令人永生難忘!

友情連結~~丁丁的窩 98.07.06-07(英國行之精采的倫敦)
友情連結~~丁丁的窩 插播新聞一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