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別人給我很多期待和壓力,為什麼要我班門弄斧?

首先
要我教鋼琴 豎笛

再來
要我教成人合唱團

其實
我懂得也只有皮毛

雖然說
教簡單的道理我可以講
但是
我討厭這種感覺

我自己已經很不足
有很多進步空間
大家卻告訴我
教學也是一種學習
但是
那跟我想要的學習不一樣
什麼教學相長
那完全是不同的層次

每次聽到有人要我教
就覺得很可悲
要上不上 要下不下的程度要教人家什麼

別人問:
"為什麼你總是說你能力不夠"
"為什麼別人程度比你差的就可以教"
"人不是整天躲在家裡當個無憂無慮的小女生就行的"

而我要說的是
"為什麼從師院一畢業就要變得什麼都會教"
"為什麼一步入社會就被強迫要做不想做的事"
"大學畢業不等於學習終止,更何況那階段的學習簡直是一場空,為什麼要我教當我高中時就會教的東西"
我知道自己沒有進步
卻要接受一畢業就搖身一變成有內涵的老師
這對我而言
是行騙的行為

我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