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O(原名是Multi-Oriented Object),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它對我的影響這麼大?說實在的,它是像一般網路上的聊天室。但,是比聊天室更有內涵的東西。有一些教育性質的MOO,它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幫助ESL/EFL的學生學習英語。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大一的英文老師-Vincent,將這麼棒的地方當作是作業介紹給我們,讓我藉由做作業,更加了解MOO。在這裡我必須註明的是我覺得它很棒,他人卻不一定這樣認為。我曾經聽到很多人抱怨MOO的功課多,很無聊,浪費時間和金錢等等,但是對於我來說,彷彿是一個天堂。
在那裡,我遇到很多朋友,寫了一些東西,製作了一些物件(Object),這些都可以讓我發揮想像的空間。2000年3月,就是我第一次踏進這個讓我流連忘返的時空。旁人總是無法理解我對它的狂熱,因此我要將我在大學期間除了課業之外,第一件對我意義重大的事情寫下來,我相信,這會補足我欠佳的記憶力遺留下來的絲絲回憶。
SchMOOze是上千個MOO中其中一個,它完完全全是以文字(Text)呈現,所以我們必須靠許多指令來做任何事,例如說話,做動作,製作物件等等。我想,也是因為這個關係,讓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其實,當我一開始接觸時,我也是覺得很痛苦,因為要記很多指令,如果打錯指令,系統還會告訴你,”I don’t understand it.”這也是很多人在學期、作業結束之後,就不曾再進來過的主要原因,再加上他們對自己的英文沒有信心,也有人覺得這只是聊天室,何必麻煩自己還要用英文說呢,如果要聊,就找中文的嘛!
然而因為我喜歡英文,也在MOO裡交到了很多朋友,讓我覺得這個MOO是乾淨的,沒有像一般聊天室一樣,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再加上用英文思考,也能增加英語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ri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